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序章

#纯属作者闲得没事干的产物

#面团录音log改写成文

#有关于《鸽人》这个模组的全部剧透

#可能有过度润色

#KP秋雪  PL阿乃(米尔克) 木头(派恩) 伊洛尔(夏因)

#以上都没问题的话→





  派恩一直很准时。

  上课也好、与人有约也好,踏着秒针最后一格准点到达,这可以说是派恩的美学了。

  但是这样守时的派恩老师却有一个酷爱放人鸽子的友人。

  友人的名字叫做达乌——他的父母给他起名的时候一定没有料到,他们的孩子会如此与这个名字相符。和达乌约好的时间,有时他会迟到个5分钟,有时会迟到半个小时,有时甚至一个小时……总而言之,达乌从未准时赴约过。

  达乌的朋友们——包括派恩——每次看见迟到了很久还闲庭信步慢悠悠晃过来的达乌,都恨得牙痒痒,巴不得把他扒光了拖去祭天。

  后来,出于嘲讽或者调侃或者其他什么心情,朋友们集资购买了一只鸽子(活的)送给了达乌。大概是同属为鸽形目的物种,达乌和小鸽子的感情日益深厚起来。

  当然,我们都明白,送鸽王一只鸽子除了助长其咕咕咕的威风之外并没有其他作用,久而久之大家对达乌的放鸽子行为已经看淡了,达乌到或未到都随他去吧,一切随缘了。

  通常来讲对于这样的朋友,人们都会避免与其做出什么约定,尤其是守时的派恩老师,对达乌提出的出游一类活动事项可谓是避之不及。但这次不知达乌是吃错了什么药,对一个考古报告会上派发的精美纪念品起了飞智,挨个抱着朋友们的大腿求他们一起去参加那个报告会,企图多拿几份纪念品。

  被达乌烦到不行的派恩只好勉强答应了他的请求,并约好(尽管派恩知道和达乌的约定基本等于空气)在报告会举办那天的晚上7点见面。

  这就是为什么在美好的双休日夜晚,本应舒舒服服待在家里喝茶看剧的派恩会跑去参加一个可能她根本听不懂的考古报告会。

  话题回到现在,时间是晚上7点,按照约定的时间,派恩再次准点抵达了目的地,人群中一个熟悉的高个身影吸引了她的注意力——是的,除了派恩之外还有两个被达乌烦到接受邀请的倒霉朋友,而其中的一个,就是这位身高接近190cm的男生,夏因,同时也是派恩的历史课学生。

  夏因喜欢提前一段时间到场,这是个好习惯——假如他的论文也能提前交那就更好了。

  所以派恩和夏因对上视线的第一时间就决定好了自己的开场白:“嗨朋友,你的论文呢?”

  从夏因装作四处看风景的表现中可以得知,论文什么的当然是不存在的。

  两人就论文的问题进行了一番不怎么愉快的交谈,时间逐渐推进到了7点半,最后一位倒霉朋友,米尔克也到了。

  米尔克是三人之中年纪最大的,也是住得最远的,夸张一点来讲……他可以说是住在深山老林里,每天过着种田卖画自给自足的悠闲日子。而正因为住得远,所以迟到半个小时也算是情理之中……吧。

  派恩和米尔克是旧友了,碰巧的是夏因与米尔克也因为一些事而相互认识。简单总结一下的话大概就是……考古学学生在野外收集论文素材的时候不小心挖塌了深山老宅家的半面墙——这样的逸闻。

  总之,相互认识并恰好同为达乌友人的三人,今夜在此聚集起来了。


TBC

评论(1)
热度(6)

© 空想王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