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人遗忘的废弃庭院

  你来了啊。

  这还真是遗憾……啊,对不起,让你又想起伤心事了。

  但是,果然还是要说一声“欢迎”。

  请不要担心,这里的人们都和你一样,都是……被丢弃的存在。

  所以,你不必自卑,在这里,没有谁能够端坐于王位之上,没有谁必须匍匐在王位之下,无论你曾经是被万人追捧,或是无人问津,此时此刻站立于此的你,与我们毫无差别。

  来吧,请往这边走,稍微参观一下吧,虽然也没什么值得骄傲的壮观景象就是了……毕竟这里的一切都是无用的,被视作垃圾一般的东西。

  这就是入口,连入口的铁门都已经严重锈蚀。即使在这里待了不知多少年,可每次看到这些红褐的铁锈,总会觉得——自己是真的被放弃了啊,已经再也不会出现于任何人的回忆中了。

  悲伤?不,一点也感受不到悲伤,倒不如说是麻木了吧,从诞生之初就早已料到了这样的结局,所以待到终结真正降临之时,才能如此平静地被放逐到这里。

  说起来,庭院里的时间不知为何流动得十分缓慢呢,躺在空地上发呆的时候,时间慢得几乎能够直接用双眼观察到那流淌着亮金色光华的尾巴,真是——漫长而又悠久啊,再怎么用力踮起脚尖都看不到尽头。

  哈哈,请别说笑了,流放到这片庭院的人就已经等同于死亡了,能明白吗?这里的所有事物都是已死的,死掉的东西如何再死一次?

  自杀是不可能的,就算你把自己切成十七块,你也仍然会保持着清晰的意识——顺便一提,如果没人帮你缝起来,恐怕你就得老老实实地散落在地上了。

  咳,一不小心说得有点多……唉,庭院里能好好听人讲话的家伙太少了。大多数时候他们只是愣愣地呆在同一个位置,像雕塑似的一动不动,和他们搭话也基本上得不到回答,难得能正常交流的家伙们每天都看不着影子,不知道跑去了哪里闲逛。

  这里连空气也是单调无味的灰白色,坐在那边长椅上的家伙,来的时候穿着的衬衫还是那样令人惊艳的鲜红,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那件衬衫也褪成了暗淡的灰褐。对啦,上次听见他的笑声是在什么时候?啊啊,时间过得太长久,就算是我也都忘却了。

  不,他不会一直坐在那儿的,你能看见他的精神吗?它正在缓慢而不可抗拒地消逝,被时间一点点磨平。待到精神完全消磨殆尽之时,这具呆坐在这里的躯壳也会随之一同逝去,碎裂成尘埃,弥散于空气。

  到那时,他就完完全全地从这个世界上消失了,任何一个角落都再也无法将他找到。

  哈哈,谁知道呢,或许是意志比较坚定的缘故?不过眼睁睁看着昔日还算得上是友人的家伙就这么消失掉,心情怎么说都还是会变得糟糕。但有什么办法呢,没人能离开这里,没人能改变既定的法则。这里是终末的前一秒,即便这一秒对于不同的人来说有长有短——你会在这里等候多久,等候你的终结?

  ……是么,那祝你好运吧,即便这样的宣言已经听过无数次,但还是要为你献上真挚的祝愿。

  偶尔也过来聊聊天吧,一个人实在太无聊,更何况这里能看的都已看遍,着实没什么有趣新鲜的东西了。

  那么最后,欢迎来到这被人遗忘的废弃庭院,被抛弃之人啊,请安心在这里迎接你的结局吧。门之后不是天堂也并非地狱,那将会是孕育着万物、吞噬着万物的、混沌般的虚无。

评论(2)
热度(3)

© 空想王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