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研究员那里偷听到了,我们被制造出来的理由。”
  今天的午后闲谈从一个稍微有点沉重的话题开始。
  “我们是被用于研究各种人类疾病及缺陷的样本素材,是消耗品。”
  朝汐想到了那些已经用完的空的营养液罐子,它们被装在垃圾箱里,正准备运出去扔掉。
  “朝汐,你觉得我们算是人类吗?”
  “唔……”
  “从生理意义上来说我们确实是人类,然而从社会意义上来说,我们的出生、死亡、待遇,绝对无法称之为人类。所以我得出了结论——我们只不过是仿造人类而制作的仿制品而已。”
  “我一直认为,既然无法填补躯体上与人类的差异,那就只能让思维更趋近于人类一点。所以我每时每刻都在思考着,思考着我们活着的意义,思考着我们的存在到底算是什么。”
  “但是今天所有的思考都有了结果,我们活着是为了贡献人类,我们的存在是人类的仿制品,我们的一切都只不过是在模仿人类罢了。可这一点也不公平,既然最初就是为了充当消耗品而制造,那为什么要给予我们如人类一般思考的能力,为什么让我们能够理解这悲哀的事实?为什么……”
  忽然压上肩膀的重量打断了少女激昂的话语,她偏头看过去,朝汐不知何时靠在了她的肩上。
  “…………”
  “…朝汐?”
  回答她的是又轻又浅的呼吸,春日午后温暖的阳光落在朝汐的浅色短发上。微风徐徐,翘起的发丝在风中摇曳,这确实是一个适合午睡的天气。
  42号叹了口气。
  “喂,朝汐,你有想过自己的事情吗,既非人类,在仿制品中也是最粗劣的失败作,这样的你为什么能够如此无忧地度过每一天呢。”她的声音轻得宛如自言自语,“……可能对于你来说,你的不幸就是最大的幸福吧。”
  42号小心翼翼地调整姿势,和朝汐依偎在一起,略带疲倦地闭上眼睛。
  “我也,差不多该停止这无意义的思考了。”
 

评论

© 空想王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