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 其之一

  神奈是在一个夏季的阵雨天遇到那只猫的。
  没有带伞的神奈只好去街边便利店买了一把,黑色的不锈钢伞柄,纯红的伞面。神奈刚拆开包装,抬眼便看见猫从街对面狂奔着冲进便利店屋檐底下,然后慢悠悠地抖落身上的水滴,停在神奈旁边。
  猫有着杂乱的黑毛,尾巴尖染了可爱的红色,左摇右晃,稍不留神就会当做是绑在尾巴上的缎带,看起来活泼极了。
  猫看起来很饿,是没有吃午饭吗?神奈停下了开伞的动作,从书包里翻出菠萝包喂给了猫。猫喵喵地道谢,声音听上去就和那尾巴一样活泼。
  雨势变小了,猫重整旗鼓,再度冲进雨里,消失在烟雨朦胧的街道尽头,也消失在神奈的视线尽头。
  神奈按下伞柄上的卡槽,红色伞面嘭地一下绽开,撑满整个视野;就像是猫尾巴尖上那一点红色,嘭地一下,撑满神奈的心。

  第二次遇到猫,仍然是在这个夏季的午后阵雨。神奈已经习惯了带伞出门,她在车站站牌底下稍作停留,从书包里摸索着那把黑柄红面的伞。
  但是,没有摸到,不算大的书包里装着的仅有几本书和文具,家门钥匙刮得神奈手指微痛,可她怎么也找不到她的伞。
  黑色的柄,纯红的伞面,神奈弄丢了她的伞。
  神奈失魂落魄地凝望着雨幕,好像丢失了什么重要的东西似的。
  然后,又一次,猫从街对面而来。
  猫的黑毛还是那么杂乱,这一次神奈看清了猫的眼睛,是漂亮剔透的琥珀色。猫露出尖尖的虎牙,喵喵叫着,猫还记得神奈,记得菠萝包。
  猫走了,神奈握住手中的折叠伞。原本神奈更偏爱直伞,可现在她忽然觉得折叠伞也不错。伞面上印着大朵大朵的向日葵,原本神奈只钟情于玫瑰,可现在——
  她爱上了向日葵。

  第三次,神奈把猫带回了家

评论
热度(1)

© 空想王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