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s

#存档


  “想见你。”
  她低垂着头让我看不清表情,声音哭腔很重。
  轻轻哽咽了一下,她重复了一遍,我看见晶莹的水滴掉进地上的尘土里。
  “想见你。”
  温暖的阳光穿过叶片缝隙而落下,斑斑点点的,洒在她脚边,洒在她身上,洒在她手里攥着花束的花瓣间,把那冷而僵硬的白色染成柔软的金黄。
  多少年过去了呢,我对时间的观念日渐淡薄。我守在这方寸之地,看着她年复一年长大,看着她慢慢变得成熟稳重。然而今时今日,这几颗泪珠又将她带回了数年以前,她仿佛重新变成了那个幼小的孩子,手足无措,只知道哭,等着能有谁来给她擦干眼泪。
  我伸出手,想捧起她的脸庞,然而就像我无法接住阳光一样,我也无法触碰到她的脸颊。半透明的手指如同空气,又轻又薄,像是个悲伤的幻觉。
  她抬手用力揉了揉眼睛,拿袖子蹭掉了眼泪,再抬起头时,只剩下一对兔子似的红眼眶。她整理好花束,郑重地放在那石碑之前。临离开时我听见她说,“我还会再来的”。
  不要再来了。
  我附在她耳畔,窃声细语。
  忘了我吧。
  然而她恍若未闻,甚至没能动摇她坚定的步伐。
  我只得坐回石碑上,继续等待下一个三百六十五天之后的重逢。

评论
热度(4)

© 空想王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