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召赤青】谁动了召唤的奶酪

#法系混战

#本章黑魔和召唤的场合

#沙雕向,瞎几把写

#以上都没问题的话→



  这天黑魔正蹲屋里研究《黑魔纹与AOE几何原理概论》,房门措不及防被人一脚踹开——一只红红火火的伊芙利特之灵打头钻了进来,跟在后头的召唤还没迈进门就扯开嗓子嚷嚷到:

  “黑魔!你是不是拿了我的东西?!”

  黑魔慢吞吞地抬头“啊?”了一声,书里错综复杂的几何图形还在脑袋里搅和成一团,看见伊芙利特总觉着它下一秒就要三路冲锋。

  “啊什么啊,我抽屉给人拿火球轰开,半张桌子都烧糊了!犯人准是你没跑!”

  大侦探福尔摩召和他的助手华芙利特二话不说就开始在黑魔的小房间里翻腾起来,嫌疑人黑魔花了好一会功夫才把满脑子的点线面理顺了,略一琢磨就觉出事情的不对味儿,拿起法杖一把拦下了正准备掀开床铺的召唤,语气颇为不爽:

  “你清醒点,会火球的又不止我一个,凭什么就认定我是犯人了?”

  召唤一脸“除了你还能有谁”的震惊与控诉——然后他很直白地说出来了:“除了你还能有谁?”

  众所周知,黑魔和召唤不对付很久了,今天有一个死星让核爆读条咽回肚中,明天就有三连核爆让死星烂在手里,诸如此类明里暗里的互怼几乎成了家常便饭。也无怪乎召唤看见焦黑的桌子就一秒联想到黑魔的大火球。

  黑魔从鼻腔里哼声,很是不屑,“我一个炽炎下去你半个屋子怕不是都没了。”

  “别以为我不知道你还有火炎,以前那会你断了天语只能搓小火球的可怜样我记得可清楚。”可能是想到了什么令人愉快的场面,召唤从进门开始就凶巴巴的表情融化成混合了怜悯与嘲讽的笑容。

  “…………”虽然很想用召唤的黑历史怼回去,但直觉告诉黑魔如果此时怼起来这事就没完没了了,他心系手里的几何原理概论,还想把剩下几页书看完,再琢磨琢磨同心圆切线内切外切。“……反正我没拿你东西,这几天都闷在屋里看书,没空,也没兴趣。”

  “哟那可不正好,你没有不在场证明,要么跟我走一趟要么我把你这来个地毯式搜索。”召唤拽过板凳一屁股坐下,伊芙利特在头顶耀武扬威,整一副赖着不走了的架势。

  黑魔烦得一个头两个大,心说邪龙魔杖上这颗龙眼可一直盯着自己呢。他内心的星极火精灵在撺掇他睡了(魔法意义上)召唤再把他扔出去,而灵极冰精灵劝他冷静一点不要冲动。最终黑魔合上书决定耐下性子跟召唤讲道理:“确实不是我拿的,我压根没进你房间,你要不信,我跟着你去把丢了的东西找回来总行了吧?”

  召唤歪着脑袋盯住黑魔瞧来瞧去仿佛他长了两个脑袋——他俩的对话向来火花四溅塞满明嘲暗讽,这会儿黑魔突如其来的正经让召唤条件反射起了一后背鸡皮疙瘩。不太自在地搓了搓手臂,召唤咳嗽一声,依然摆着架子,“……既然你都这么说了,那行,努力证明你自己的清白吧。”

  这话怎么听怎么不对劲,黑魔轻声咂嘴,抓着法杖带头往召唤的房间走,气势汹汹像是去上门踢馆——早解决早完事,几何原理看完了还有魔纹概率学呢,黑魔很忙,黑魔总是很忙。


  一进召唤的屋子,黑魔头眼就瞅见了那张黑糊糊的书桌。好家伙,下手的犯人一点没留情,不知道的还以为这桌子刷的黑漆呢。地上到处都是木炭渣,多半是可怜的抽屉板的残骸,活像被人拿青磷水炸过一遍。黑魔捡空位踩进屋里看了一圈,脑门顶上突然“咔哒”一下亮起感叹号,“哎我说你抽屉里放的什么啊,这么轰炸都没给顺路点着了?”

  召唤脸色突变,都快和迦楼罗之灵一个色了,他梗了好一会,没好气地反问到,“跟你有关系么?”黑魔莫名其妙被他怼了一句,自然不大痛快,心头叠上一层星极火,“你都不告诉我丢了什么,这让我怎么给你找?”

 召唤沉默了, 一时间房间里只剩了伊芙利特身上火焰燃烧的呼呼声。黑魔双手抱臂等着他给个答复,而后者仿佛生吞了一个泰坦之灵,正噎得讲不出话。

  正当黑魔的脑袋里将要再度浮现出那些打结的圈圈线线时,召唤总算是开了金口:“……用铁盒装着的,烧不起来。”

  ——这不还是没讲明白里面装着的到底是啥玩意嘛。黑魔觉得这个问题一时半会是得不到答案了。

  “那你应该庆幸不是我炸的抽屉,要不然能给你连铁盒一起熔了。”

  “你就吹吧,”召唤的语气终于缓了回来,“炽炎还没死星威力高呢——别,别给我掏你那写了伤害计算曲线的小本本,我不听,反正炽炎威力就是没死星高。”

  黑魔不甚愉快地将拿出来一半的本子塞了回去。

   “行,那第二个问题,东西被偷的时候你人在哪?”

  眼看着召唤的表情再次阴晴不定起来,黑魔的星极火叠上了第二层,“又怎么了?这也不能说?”

  “也不是不能说,就……我昨天晚上睡觉的时候还无事发生,今天早上一醒就这样了。”

  “…………”

  “你别这么看着我,是真的,就一晚上的功夫。”

  “哦,意思是你屋里有人偷溜进来搞工程,你还和没事人一样一觉昏睡到天亮?”

  虽然这么挤兑他,但黑魔心里很清楚,召唤这人看起来没心没肺,其实心思细得很,以前组队跑任务在野外宿营的时候,但凡一点风吹草动头一个跳起来的准是召唤,想要在他的眼皮底下小偷小摸可不是件容易事,更别提这么大动静了。黑魔想了想,顺嘴问了一句“你是不是被人用了睡眠魔法?”

  此话一出,黑魔当时后悔不已——在狼狱,黑魔法师可是有个睡魔的称号。

  召唤定定地看着他,忽然就笑了,“我还是第一次看见有人上赶着把锅往自己身上揽的。”

  “……你少贫了。”

  “没,我认真的。还有,不一定是魔法,睡眠毒药也能产生同样的效果。”

  一本正经起来的召唤让黑魔浑身不自在,还起了一后背鸡皮疙瘩。他把衣领又往上提了提,严严实实地挡了大半张脸。

 
 
 
 
 
TBC

评论
热度(11)

© 空想王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