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夜晚没有光

  你到底在追求什么?——不知道是被谁这样问过。

  在某个无月的漆黑夜晚,脑海里突然冒出了这个疑问。

  没有月光,更没有星光,有的只是层层叠叠覆盖住夜空的树枝。我倒挂在最粗壮的枝干上,视野中的世界上下颠倒。

  翻过风雪呼啸的山峰,穿越炎日炙烤的沙漠,迷失于无尽林海,在繁华城镇的角落小憩——无止境的旅途,这样的我到底在追求什么?

  认真思考一下这个问题的话,答案居然连我自己也不知道耶。

  不自觉地笑出了声,很快笑声便消散于繁茂枝叶中,被黑夜吞没。

  有时候——比如说现在——我会想,还是放弃好了。终点站不明,目的不明,这是场愚蠢而令人迷惑的旅行。

  迷茫啊,迷茫——就像无光的夜空,指路的启明星隐匿于云层之后,迷路的旅人徒劳地原地踏步,被窃窃私语的森林嘲笑戏弄。

  想放弃,想回去,可转过身才发现,可以回归的地方从来都不存在。

  每走一步身后的路都在塌陷,留下深不见底的黑暗深渊。

  对喔,流过的时间不会再倒退。

  再也回不去了。

  该怎么办——?

  只有继续前进。

  不知不觉中黑夜已经过去,破晓的阳光近乎残酷地撕碎夜幕,地平线裂开缝隙,太阳懒洋洋地冒头。

  然后向着天空一去不复返地坠落。

  我翻身跳下树枝,打了一个大大的呵欠。向着太阳升起的方向前进。

  目的地在哪里根本无所谓,我只要仍在旅行就已足够。我有十分漫长的时间去寻找一个能让我停下脚步的地方。

  在那之前,稍微迷茫一下也没问题吧?

评论
热度(6)

© 空想王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