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召唤】水仙花的倒影

#FF14

#学者召唤百合向

#感觉病病的

  黄宝石,绿宝石,泰坦的核心,迦楼罗的狞笑,还有伊芙利特的咆哮。

  莉莉贝尔悄悄躲藏起来,召唤睁开双眼。

  窗外正是黄昏时分,木制窗框的影子落在地上,像个十字架,随着光线的变化逐渐歪斜。从被褥间伸出光洁的小腿,右足正踏在十字投影中央。

  夕阳完全没入地平线,夜幕随之降临。未点亮烛火的屋内一片昏暗,唯有一对颇具侵略性的绿瞳,在皎洁月光下炯炯有神。

  召唤在漆黑的屋子里随意走动,足尖勾住地上的外套再向上一挑,外套轻飘飘搭落在手臂上。穿好外套,将魔典挂在腰间。临出门时她有意无意侧头扫了一眼,角落杂物之间闪过一星翅膀尖大小的亮光。

  召唤笑笑,扣上半面假面,关紧了大门。


  来到集合地点,召唤意外地看到了七个等候着的人影,走近才发现,除团队里熟悉的六人之外,还有一张陌生的面孔——同时召唤注意到新人捧着一本圣典,正从书本后面偷偷打量这边。

  ——她是学者。

  视线投向领队骑士,召唤没说话,只是挑了挑眉以表疑问。

  “是这样的,这次的挑战目标对于七个人来说实在太过艰难,所以白天的时候我们新招募了一名双修的秘术。她虽然对两方都算不上精通,但难得是个双修且水平中上等的秘术,所以——”骑士说到一半,召唤摆手示意他停下,然后轻描淡写地问了一句:“让她留下来是她的意思吗?”

  众人仿佛被按下静音键,一时间谁也不说话,只有乌鸦的鸣叫回响四周。

  良久,白魔犹豫着点头,召唤扬起唇角,一副了然于心的神态。她向新人学者招招手,学者颠颠地跑过来,带着七分好奇和三分期待,微微仰头看着召唤。而后者被这双金绿玉一般澄澈的眼眸看失神了一瞬,很快又恢复镇定。

  “你觉得白天让你留下来的那个学者是个什么样的人?”她温和地问到。

  “学者小姐是个很温柔的人,”新人学者稍微思索一下,继续到:“而且,她好像也很懂召唤的技术,我有些处理不到位的地方她都帮我指出来了。”小姑娘笑起来,笑脸活泼又可爱。

  “是么,那就好。”召唤没被假面遮住的那半张脸上洋溢着暧昧不清的笑容,她摸了摸学者的脑袋,柔软的发丝在掌心颤动。

  “那就好。”

  迦楼罗振颤几下双翼,窃笑着。


  夜幕下的战斗丝毫不影响这个熟练团队的行动,新加入的学者有了白天和队员们的磨合,很快进入状态。没有花费太多时间,敌人全部倒下,任务轻松地完成了。

  因为还有空闲时间,所以大家决定去酒馆放松放松。这期间召唤和学者聊得特别融洽,两人像是认识多年的挚友一样,在刚才的战斗中也是配合得十分默契。

   休闲时间一直持续到深夜,是时候解散了。众人在酒馆门口相互道别,准备回到各自的住所。

  忽然召唤叫住了学者,悄声向她耳语几句,随后二人一同向反方向走去。骑士有些在意,想跟上去,又觉得偷听不太好,于是决定在原地等待片刻。

  并没有经过太长时间,急促的脚步声从不远处传来,还未等骑士反应过来,一个娇小的身影一头撞进骑士怀里,把他吓了一跳。定睛一看——是学者,而且眼眶微红,好像马上就要哭出来似的。

  学者不等骑士问话就倒豆子似的噼里啪啦说了一长串,骑士勉强整理出重点:学者打算离开这个团队。但是不论他怎么询问,她都不肯说出退队的原因,只是一再重复着抱歉对不起,泪水已经在眼眶里打转了。

  骑士实在没办法,一路上安慰着学者,把她送到后桅旅馆。出来之后他倚着沉溺海豚亭的墙壁深深叹气,虽然并不了解具体发生了什么,但骑士已经大概猜到情况了。

  这样七人的队伍,能够维持到什么时候?他不知道,也不想知道。至少现在还处于稳定范围,天平仍然平衡着。

  只是希望她们不要再做出今天这种事,不论是学者,还是召唤。


  宝石们碎裂,土神捏碎核心,风神的笑声被风吹散,火神的咆哮熄灭于残火。

  小仙女拥抱太阳,讴歌月亮,学者睁开双眼。

  晨曦穿透玻璃,洒落进她的眼睛。分不清是阳光还是虹膜的颜色, 一片柔和的琉璃金色亮光流转其中。小仙女围绕她飞舞,翅膀之间落下点点碎光。

  “真有精神呢,早上好。”学者轻轻戳着小仙女的脸颊。

  整理好床铺,把乱扔一地的杂物收拾归位。从桌上拿起圣典时,一旁的半片假面映入学者的视线。她抚摸着刻在假面上的花纹,隐约有残留的温暖顺着指尖流入心底。

  恋恋不舍地收回手,学者带上圣典出门了。


  集合的时候,学者一点都不意外地发现昨天招募的新人并不在这里。同样的,她也一点都不意外地收到了来自骑士的、略带责备的眼神。

  “啊呀,我知道你要说什么。”学者摆出噤声的手势,“不会有下次了。”

  至少短时间内不会了,能够找到和她们有着相似样貌的人,本来就是个偶然。

  “……我还是不明白你到底想做什么。”骑士无奈地摇头。

  你们当然不明白,你们怎么会明白呢,学者沉默着微笑。

  她们之间相隔着最远最近的距离,她们密不可分,她们无可触及。镜面仿佛成了诅咒,镜中倒影让她们满心爱意却又痛苦万分。就连一个简单的拥抱也是世界上最困难的动作,再怎么用力环绕双臂也只能拥抱自己,永远无法触碰对方。

  而那个秘术小姑娘是个既甜蜜又危险的存在,她喜爱她那极相似的容貌,忍不住让她留下;夜幕降临时却又嫉妒她会得到她同样的恋慕,最终天平的平衡将被扰乱。

  所以她赶走了秘术,天平不允许加入其他的砝码,托盘两端有她们二人足矣。


  “多么可悲可怜的纳喀索斯。”阴影里的黑魔嘲讽似的笑着。“你们几时才会坠入那湖中去呢?”

  学者恍若未闻,她专注地凝视玻璃所映出的虚影,眼角溢出盲目的爱意。

 
  

END

 

评论
热度(19)

© 空想王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