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作人偶的正确方法①

  将骨骼打磨平整,一根根组装起来。

  将肌肉组织按顺序摆好,连接肌腱。

  填充内脏,植入毛发,覆上皮肤。

  心脏包裹着动力源,安装在胸腔里。

  最后粘合躯干上的开口,穿上衣服。

  接下来只需要等待,等待人偶睁开眼睛。





「新品上架!特制人偶系列——星之子☆」

 

  “差不多该把这张海报撕掉了吧。”

  我站在玻璃橱窗前,努力扬起头看着贴在橱窗上的海报。

  “也对,毕竟没有了出售星之子的打算。”

  我旁边的男人伸手,轻轻松松撕下海报,揉成一团扔进垃圾桶。

  “………”

  “我回去工作了,你呢?”

  “去咖啡店。”

  “是么,那我和你一起去好了。”

  “………工作呢?”

  “偷懒一天也没问题的吧。”

  男人这样说着,顺手把我拎起来放在肩上。然后大步迈向车站。

  这家伙……不知道为什么我每次出门他都要跟着,我又不像迷途羔羊那样在家门口都能迷路。

  实在是保护欲过盛。



  “多尔先生?好久不见啦!”

  “是莉兹啊,好久不见。”

  在车站遇到了莉兹,前些日子买走迷途羔羊的女高中生。穿着制服,似乎才刚刚放学。

  “星屑,中午好~”

  莉兹踮起脚伸手拍了拍我的头,我垂着脑袋小声打招呼。

  “中午好…”

  “星屑还是一如既往地不爱说话呢。”

  “没办法,这家伙就是这样嘛。”

  就是这样是哪样啊?

  为了表示不满,我在莉兹看不见的位置用力扯了一下多尔的短马尾。同时我瞄到他的笑脸扭曲了一瞬。

  大快人心。

  “说起来多尔先生的新作星之子制作完成了吗?我的一个朋友特别期待的样子。”

  “星之子啊…那个计划暂时搁置中。”

  莉兹瞪大了眼睛:“诶——为什么?”

  “嗯……材料收集不到,所以失败了。”

  说谎不打草稿,失败了的话那我是从哪来的,难不成是超市抽到的特等奖?

  “呜啊好可惜……”

  “失败乃成功之母嘛。”

  “虽然是这么说没错………啊,车来了。那我先走啦!多尔先生拜拜!”

  “再见。”

  女高中生充满活力的身影跳上公交车,末了还不忘从车窗户探出头来挥手。

  “星屑也拜拜咯!”

  被点到名的我只好也举起手挥了两挥。莉兹像是终于满意了,在车开走的前一秒将脑袋收回车里。



  “迷途羔羊应该和那家伙性格很合拍。”

  “星屑,不可以把顾客称作‘那家伙’哦,很不礼貌。”

  “那种事情无所谓吧,反正她又听不到。”

  “并不是听不听得到的问题,对待顾客就应该发自内心的诚恳,尤其是这种正处于含苞待放阶段的少女。”

  “你的意思是少女以外的顾客就可以态度随便了咯?”

  “非也非也,还有像你这样可爱的幼女也……好痛!别扯头发!痛!”

  “好恶,变态,去死。”

  我拍掉指缝间夹带下来的金色发丝,跳下这个变态的肩膀,沿着人行道全力向前冲刺。

  “星屑等等!很危险,别在街上乱跑!星屑——!”

  听不见听不见,我现在一秒也不想看见这家伙。

  老实说我早就想这么做了,每次每次只要一出门这家伙准会跟上来,说什么“你一个人很危险”啦、“你这么矮被踩到了怎么办”啦、“像小羊那样迷路了怎么办”啦……拜托,街上的活动人偶又不只有我一个,还真没听说过有哪个活动人偶被路人不小心踩扁。多尔完全是变种的被害妄想症。

  这是病,得治。

评论
热度(2)

© 空想王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