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与人类小姐与初遇的物语

  少女并不讨厌下雨天,阴沉的天空与连绵不绝的雨滴声意外的能让她感到平静。

  就是在这样一个与往常没什么差别的雨天,少女撑着红伞,在小巷中捡到了怪物。

  “喂……我还在淋着雨哦,好歹给点反应吧。”

  怪物倚靠在墙角,咧着嘴勉强地笑。少女低垂着头俯视它,凝视它那开裂的脸庞和正在淌血的、心脏处的伤口。然后她稍微偏了偏伞,挡住了不断落在怪物身上的冰冷雨水。

  “……谢谢啦。”

  “不过我还真没想到过自己会在一个年轻人类女性的围观之下死掉……唉,本来还以为场面能够再宏大一点呢。”怪物闭上眼,声音越来越微弱。

  衣物摩擦的声音,人类气息拂过脸颊的触感,这让怪物再次睁开双眼——少女拿着不知从哪里掏出来的绷带,正打算缠住它胸前的伤口。

  “……你在干嘛?”

  “放着不管你就会死掉吧。”语气平淡得仿佛在谈论今天的晚饭。

  “话是这么说啦,不过我可是怪物哦,”五指张开盖住脸,收手时那张脸已经变成了与少女一模一样的脸——除了那些越发扩散的裂纹之外。“你不害怕吗?”

  “别勉强了,我一点也不想看见我的脸像桃酥一样一边碎一边掉渣。”

  少女并没有正面回答怪物的疑问。她将绑好的绷带末端细心地打成蝴蝶结,顺便戳了戳怪物的脸。

  ——冰凉,少女的指尖与怪物的脸庞同样冰凉。

  “能走吗?不行的话我背你。”

  “背我。”怪物像孩子那样伸出手臂,笑得天真无邪。

  “…………”

  “你还真不客气。”

  背对着怪物蹲下身,接着少女感到冰冷的衣物贴上后背,同样冰冷的手臂环住脖颈。水渍慢慢渗透过来,带着初冬的寒气。幸好此时怪物化身的体型是十三四岁的少年,否则运动神经极度匮乏的少女还不一定能背得动它。不过即便如此,在背着怪物行走了一段时间之后,少女仍旧感到了严重的体力不支。

  “你好弱哦。”

  “吵死了,闭嘴。把伞给我打好就行了。”

  少女背负着怪物的身影,摇摇晃晃地消失在了蒙蒙雨雾之中。

评论

© 空想王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