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rtale AU] Dessertale-甜点传说

#这个AU应该只会写一些段子,不会写出完整故事线

#初版本,会断断续续修改

#自high向



——————————————————————

  • 世界观


 『在这个世界,甜食即正义。』


  人类,以精细繁复的技艺,对原材料的用量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制造出堪称工艺品的甜点。

  怪物,以不拘小格的手法,随性乃至突发奇想的选料,有时甚至佐以魔法,创造出艺术品一般的甜点——当然,有些时候过于奔放的点子只会毁了厨房。

  两个阵营对于甜点制造的理解水火不容,而终于在某一天,积怨已久的双方展开了厨艺对决!

  怪物们创造性的灵感让甜点的风味与众不同,看似无用的材料有时会产生奇妙的化学反应,得到惊人的风味。但大多数时候,乱改食谱的结果只有一坨黑暗料理。

  所以,尽管怪物们能够做出更胜一筹的甜点,但参与对决的多数作品只能用惨不忍睹来形容。100分和0分平均下来也只有区区50分,更别提稀少的100分和大面积的0分。

  在这场对决中失败的怪物们被驱逐出甜点之都SweetyCenter,迁移到荒无人烟的无人区——伊波特山。

  临走之前怪物们的国王与人类首领定下契约:怪物可以随时向人类发起挑战,只要在甜点对决中战胜人类,他们就可以回到SweetyCenter。

  许多年过去了,怪物仍然没有回到Center。

  又过了许多年,一个人类误入了伊波特山。

  故事就此开始……



  • 细节设定

甜点之都SweetyCenter:

  这座城市的空气中弥漫着甜香,这里拥有世界上所有种类的甜品和最优秀的甜点师!

  世界的中心,不,甚至可以说,SweetyCenter就是世界本身!

  以Center为中心,向东多为怪物领地,向西多为人类领地;但大多数还是居住在Center,而Center本身也是人类与怪物混杂的城市。

  曾经人类与怪物共同居住的地方,但是因为厨艺对决,现在只剩下人类了。

  啥,你问讨厌甜食的人住哪?这是什么话!在这个世界上怎么可能有人不喜欢甜点?!

  ……好吧,或许真的有,那么他们只能住得离Center越远越好了。


甜味爱好者以外的势力:

  不得不承认有些人就是天生不嗜甜,厌恶甜味的他们远离Center,定居于边缘地区。


世界构造:

  SweetyCenter位于中心位置,并且占有相当广阔的面积;小城市、城镇、村落围绕着Center,东侧是怪物,西侧是人类;边缘地区,闻到甜味就想吐的家伙们住在这里;无人区,字面意义上的无人区,一个人都没有。


伊波特山:

  位于无人区的一座山,被驱逐出Center的怪物们就在这里定居。山很高,但并不陡峭,山顶是一片缓坡。

  山顶有着雪原,雪镇就坐落在这里。相当冷,注意保暖。

  山顶往下是森林,以及各式各样奇异的景色——怪物们选择在伊波特山落脚也是因为这丰富多变的环境和景色,真是一座奇迹一般的山。

  山的内部也被改造了,以岩浆所产生的热能为能量,动力核心就位于此。

  值得注意的是山底有一个大洞窟,稍有不慎就会掉进去,洞窟中是一片遗迹。

  为了方便移动,从遗迹到山顶修建了两部电梯,最先修建的电梯因为技术原因只能从遗迹直达雪原,技术改进后修建的电梯可以在任意一层停留。

  然而新的电梯被玩坏了,暂时无法使用。只能坐直达电梯了。


(其他项目待补充)



  • 人物设定:

Frisk(待补充):

*年幼的甜点师预备役,还处于学习基础阶段

*暂未形成自己的风格,但已经展现出了在甜点制作上的惊人天赋

*传统款式女仆装,以白色与浅蓝色为主色调,南瓜裤,短袜搭配小皮鞋,头上戴的不是头巾而是一个大蝴蝶结

*爬上伊波特山寻找食材的时候不小心摔坑里了

*6岁的天才甜点师(预备役)

*没人知道这个6岁的孩子是怎么跑到无人区的

*很有想法

*充满决心-_-


Undyne(待补充):

*鱼人,和她提三文鱼刺身的话她会揍你

*其实是辣党,但因为Alphys的缘故而立志成为能够打败人类的一流甜点师。

*因为是辣党,所以执着地往甜点中加入辣椒

*爆炸性的厨艺(字面意义上的爆炸性)

*皇家甜点师(seriously?)

*虽然是直来直去的性格,实际上相当擅长解谜,只不过多数时候懒得动脑子

*Papyrus的厨房教师,每天都在旁敲侧击地劝说Papyrus放弃研究谜题


Papyrus(待补充):

*骷髅,谜题大师(自称)和未来的皇家甜点师(或许吧)

*Sans的弟弟,强烈希望Sans也加入皇家甜点师团队,每天都在试图让Sans打起劲来制作甜点

*同时爱好着谜题和甜点制作,所以自己设计了一套兼备谜题与甜点师两种特点的服装

*其实比起甜点,更擅长做意大利面,堪称无师自通

*自信,友善,勇往直前

*执着于将甜点制作与解谜相结合

*Undyne的学徒,知道Undyne擅长解谜,每次上课时除了甜点,还会问关于谜题的问题,但Undyne总是敷衍他


(其他人物待补充)



  • 结局相关

Assimilative End(AE)-同化结局(对应GE)

  你的手艺让怪物们全部折服了,他们放弃了创造性手法,转而使用与人类相仿的技术性手法。但这着实不是他们擅长的领域,因此,距离怪物们回归Center恐怕还得需要很长一段时间了。


Blending End(BE)-融合结局(对应PE)

  你的努力让怪物们认识到了光有奇思妙想是不够的,精细的工艺也很重要。在天才预备役甜点师(6岁)的指导下,怪物们成功做出了超越人类的甜点,顺利回到Center。同时也让人类意识到一味照本宣科永远不会进步,艺术思维在甜点制作中同样重要。


(NE待补充)

评论(2)
热度(8)

© 空想王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