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穷的日常

*发在原创语C群里的,修改了一下人称问题,放在这边备份

——————————————


今天也是和平的一天。

菲莉斯漫步在城镇主干道的红石砖路上,阳光温暖着微凉的空气。商贩的叫卖声此起彼伏,萦绕于耳畔;吟游诗人倚靠着墙壁,上古的神话传说被编织成朗朗上口的歌谣,随手风琴欢快的琴音一同流转于街头巷角。

侧身避过迎面撞来的孩童,菲莉斯的视线左右摇摆,腹中的饥饿感不自觉地促使她走向街边酒馆——没事,稍微填下肚子而已——菲莉斯如此说服自己,于是心安理得地坐在了木桌旁。打量着周围形形色色的食客,她的思绪忍不住游移起来。

因为向往自由,所以菲莉斯踏上了周游世界的路。长久以来的流浪漂泊让尚为年轻的红龙早已习惯于风餐露宿的生活,然而即便经历了再多困苦也仍旧毫无悔意,毕竟她一直追寻的正是这无拘无束的自由。

说起来为什么会有了这样一种心境?——菲莉斯陷入沉思——是因为第一次看见的、将夕阳吞没的波澜大海?还是因为无意间瞥见的、被星河横断的漆黑夜空?或者说是因为在很久很久以前,久到当她还是条幼龙时,那束穿过岩穴石缝而投下的、倒映着飞鸟影子的阳光?谁知道呢,等到觉察之时,已经无法分辨出回头的路了。

瓷碗碰撞的清脆响声将菲莉斯的思绪从天外拉回,她定下神来仔细一看——眼前是堆成小山的空碗。

…………

颤抖着拎出钱袋,干瘪的蛇皮袋子一击破碎了菲莉斯的幻想,铜币混浊的撞击声也迅速扑灭心中最后一丝希望。

心中默念三遍“要冷静”,菲莉斯起身轻车熟路地迈向厕所。在天花板角落果不其然发现了通风口,以龙族的体能轻易翻出通风口,成功踩上石砖路让她紧绷的神经放松了几分。

菲莉斯高昂起头,闭上金色双瞳,龙骨刺穿皮肤从背部生出,宽大的龙翼徐徐展开,龙鳞的颜色较那一头红发来说要显得更为深邃,那是被时间所沉淀的深红。

扇动龙翼腾空而起,以空间魔法作为辅助,菲莉斯那红色的身影在空中闪烁着远去,丝毫未被发现地消失于天际。

片刻后店家的怒吼响彻整条街道,不过逃跑的贫穷龙大概早已听不见了。

评论
热度(1)

© 空想王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