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凌晨五点整·上

*不知道会不会发展成长篇,以及灵感来源于现实生活。

——————————

听到了奇怪的声音,像是某种生物的叫声。

很吵,一直在耳边嗡嗡嗡地响着,好不容易停下来了,却又在片刻后再度响起。

嘈杂的声音越来越多,卷着被子在床上翻动的声音,不耐烦的叹气声,翻找东西的声音,接二连三地出现。

我将被子盖过头,也仍然无法遮蔽那些乱七八糟的响动,尤其是那嗡嗡嗡的噪音。

这下我算是彻底清醒了,裹在被窝里郁闷地瞪着眼睛,顺便也听清楚了那个奇怪的声音。

——是手机震动声。

不是我的手机,因为我几乎不用闹钟,更不会把闹钟时间定在——我摸出手机按亮屏幕,左上方显示着几个数字——凌晨五点。

不知从是谁的手机还在锲而不舍地工作,偶尔歇息几秒,又继续尽职尽责地扰乱清晨的宁静。

按理说全寝室的人都应该已经被吵醒了,可噪音还未停止,每个人都在等待着那部手机的主人关掉闹钟,一大早就被吵醒的不快的情绪弥漫在整间寝室里。

对了,我忘了那个一旦睡着,地震都震不醒的家伙。那家伙的闹铃音乐每次都会开到最大音量,不然绝对弄不醒她。不过正如我所说的,她的手机闹钟从来都不会调成震动。

“吵死了!还不关!”

正当我胡思乱想的时候,隔壁上铺传出一声怒吼,我也紧跟了一句:“谁的手机啊?赶紧关掉!”

震动声最后响了几下,便熄灭了。

“李瑞的手机吧?”这是之前提到的睡神——余月的声音,难得她也被吵醒了。

“我看了我的手机,不是我。”

全寝室只有我下铺的李瑞才会把手机调成震动,余月、罗舟和寝室长林珊是音乐闹铃派,王琦没有手机,我常年懒得设闹钟。

但现在李瑞否认了是她的手机,那么会是谁的?并且还将时间定在了凌晨五点?

在想明白这件事之前,困意席卷而来,我再度陷入沉睡。



接下来的一整天都很平常,王琪功力十足的乌鸦嘴导致联考成绩今天下午就出来了。成绩还算让人满意,如果不是考试时一时慌乱,填错了几个空,没准分数还可以再往上涨一点。

埋头于试卷让时间过得飞快,窗外的天空由淡蓝变为夕阳的橙红,再迅速转变成夕阳褪去后的深蓝,最后归于黑暗。

很快到了晚上。

有时候室友们会在熄灯之后闲聊,聊最近追的电视剧,聊某个明星,聊班上的八卦,聊毕业之后的安排……还总会因一些毫无意义的事情争执起来,最后被我的冷笑话冷掉全场。

“李瑞,今天早上是你的手机?”罗舟的声音从帷帐中传出。寝室里只有她一个人用这种不透明的帷帐,深蓝的底色配上金色星星月亮的花斑,颇像女巫的帐篷。

看来今天的话题就是早上的手机闹钟了。

“我说了不是啊,我还特意拿出来看了。”

早上我确实听到了李瑞翻找手机的响动,再者,李瑞的手机如果震动的话,睡在她上铺的我能感觉得到。

“余月不会是你的吧?我感觉声音是从下铺传来的。”

“才不是!我的手机闹铃是歌,而且没那个点的闹钟。”

我朝余月伸手:“给我看看。”

余月的手机是老式翻盖机,这家伙还把系统语言换成了英文,我找了半天才找到“Alarm”一栏。

“不是余月,她这最早的也就是六点整的闹铃了。”

“我就说不是我嘛,我还觉得声音是从上面传下来的。”

“别开玩笑了,明明是下铺的声音。”

“我也觉得是下铺。”我插了一句。

“你……你们别吓我啊!我怎么听着是上铺的声音呢……”

胆小鬼余月已经开始发抖了,不知道她又脑补了什么灵异事件。

“会不会是有谁大清早的打电话来?”

“也只有鬼能把电话打得这么有规律了。”

被我开了这样一个玩笑,余月立刻抱住脑袋缩成一团。

“还有耶,在我吼了一声之后那声音就停了。”

咳,准确的说是在我说完以后才停的。

“肯定是有小偷早上跑寝室里来了!然后小偷的手机震动把我们都吵醒了!”

“不要说了!!”

王琪真是一鸣惊人,这思维还是一如既往的异想天开并且不靠谱啊。我想反驳些什么,却发现一时间槽点太多不知从何说起。反而是余月一副当真了的模样,都快钻进被子里去了。

“唉……如果是小偷,那他是怎么进来的?进来了躲哪?最关键的是,他为什么要等到把我们都吵醒了才关掉震动?”

“这……因…因为他想让我们…这个……他……”被我一连串的问题噎得说不出话来,王琪撇了撇嘴:“我就假设一下嘛……”

“…………”

我不知道该接什么才好,只得拍了一把仍在哆嗦的余月:“行啦你,怎么这么胆小。”

“有没有可能是林珊的?”

“林老大的闹铃是音乐。”

“是啊,而且林珊今天早上吃早饭的时候还跟我说那是你的手机在响。”王琪指了指发问的李瑞。

“都说了不是我的……”

“那到底是谁的?”

评论(2)
热度(2)

© 空想王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