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斗

  今夜便是决战之时。

  面对镜子整理好衣领,系紧长靴的鞋带,武器打磨锋利,再一次确认装备的状态。带上自信的表情,和镜中的自己碰拳鼓气。

  “我出发了!”

  冒险者压低声音,偷偷摸摸从后门溜走。不能引起任何人的注意,因为这是场属于他自己的战斗,没有人能给与他帮助,他也不想给同伴们带来麻烦。

  夜幕笼罩下的摩杜纳也依然无法彻底安宁下来,作为战略要地,小镇周围的巡逻一刻也不能松懈。冒险者借着无月之夜的掩护,顺利避开卫兵,去往纠缠沼泽林。穿过沼泽,甩掉魔界花的追击,他成功踏上帝国的营地。

  驾轻就熟地潜入帝国营地内部,冒险者在老地方看到了决战的对手。这里是个巡逻兵比较少的角落,就算弄出什么大动静也不会被发现。

  于是冒险者掏出武器,摆出斗志昂扬的架势,高声喊到:

  “决一死战吧!我已经不再是当年那个一手一星垃圾卡的菜鸡了!”

  圆月突破阴云照耀着大地,冒险者手中的二星幻卡在皎洁的月光之下熠熠生辉。

  “哼哼哼……呼哈哈哈哈哈哈!”一如既往在角落偷懒的帝国兵发出标准的反派BOSS式大笑,“区区二星卡组,你以为这样就能打败我吗?”他斯条慢理地拿出自己的卡牌,那其中的巴哈姆特和盖乌斯所散发的耀眼光芒刺得冒险者眼睛生疼。

  “嘁……今天我就要让你明白,就算是二星卡,也能创造奇迹!”

  “那我就再次让你尝尝失败的滋味吧,决斗!”

  “多说无用,决斗!”


  熟悉的同类强化规则,三蓝牌,Nice先手!冒险者暗暗握拳,谨慎地将一张蜥蜴人放在2号位。

  “噗哈哈哈我还以为是什么很厉害的卡呢,没想到连二星都不是。”帝国兵一边嘲讽一边将五星的巴哈姆特拍在1号位上,9596的强力数据让1471的蜥蜴人不论从哪个方面都毫无还手之力。“你就打算靠这些来战胜我?”

  冒险者咬着下唇没有搭话,接着在3号位放下一张二星弗里克希奥。

  “Type Ascend发动!蜥蜴人可以还给我了。”

  由于场上已经存在的蛮族卡蜥蜴人,同为蛮族卡的弗里克希奥在规则作用下由6266变为8488。冒险者拈起蜥蜴人,再次翻回蓝色面。“到你的回合了。”他轻笑着。“顺便一提,蜥蜴人也因为Type Ascend而升级成3693这样属性中上等的可观卡片了哟。”

  帝国兵收起轻浮的态度,凝视着场上的三张卡,又看了看自己手中的卡牌,表情阴晴不定。

  “这家伙…该不会……”

  他喃喃自语,谨慎思索一番之后,帝国兵把五星的盖乌斯按在5号位上。同样因为规则加成,盖乌斯的数据变为5A6A,上方最小的数字5被压在内侧,让这张牌看起来无从突破。

  然而放下卡牌的一瞬间帝国兵察觉到一件事:“等等,难道……!”

  “没错,就是你所想的那样!”

  冒险者狂笑着,如同拔剑一般大力抽出美男子布伽加。此时此刻,这张原本平凡无奇的二星卡在规则加成下,变成了数据9959这种连部分五星卡都望尘莫及的梦幻卡牌!

  “这张盖乌斯,我就不客气地收下了!”

  美男子布伽加在8号位落下,盖乌斯卡面翻转,场上的五张卡中有四张都是属于冒险者的蓝色。帝国兵脸色十分难看,他气急败坏地喊到:“你可别忘了,我手上也有蛮族卡!”

  “那又有什么意义呢?就算接下来的回合我们谁也翻不动对方的卡牌,然而在开场的几个回合里我已经领先了你。”冒险者露出自信的笑容,“胜负已定,你·输·了。”

  “唔唔唔…………”

  “可恶……可恶啊!”

  帝国兵无力地垂下手,剩余的几张蛮族卡片散落一地。冒险者收好自己的卡,把手伸到他面前:“喂,先别忙着沮丧,说好的报酬呢?”

  “喏,拿去。”帝国兵不情不愿地往冒险者手里扔了一把金碟币,而后者仍然没有收回手的意思。“还有卡呢,别想糊弄我。”

  小声嘟囔着“抢劫啊”之类的抱怨,帝国兵又拿出一摞卡牌:“抽到哪张就是哪张,恕不退换啊。”

  冒险者摩拳擦掌,闭着眼不知发了一会什么功,在帝国兵等得不耐烦之前小心翼翼抽出一张——

  ——谢谢惠顾。

  “………………”

  “………………”

  “毛都没有啊!!”“……噗。”

  “笑什么笑!说,你是不是动了什么手脚?!”

  “自己运气不好怪我咯?”

  “我不信!不管再来!”

  ……………………

  ……………………

  “还是什么都没有??我就不信了!”

  ……………………

  ……………………

  “为什么,为什么啊!!”

  ……………………

  ……………………

  ……………………


  阿尔菲诺一行人杀进帝国营地,找到失踪将近一天的冒险者时,他正很没形象地和一名帝国兵扭打在一起。并且怎么看都不像是殊死决斗,反而更像小学生掐架。

  两人一边打一边吵,周围散落着金碟币和幻卡。依稀还能听见“你这个骗子!”“你这个非洲人!”“狡猾的帝国强盗!”“野蛮的艾欧泽亚猴子!”之类的互喷。

  拂晓的贤者们相互对望,表情十分茫然。而那边正打得起劲,丝毫没注意到这边的人。

  “看、看起来光之战士并没有遭遇到什么危险呢,我们回、回去吧……”

  一群人陆陆续续离开了,即便走出了很远,也依然能隐约听到冒险者不甘的咆哮——


  “给我卡啊你这个混蛋!!”


 
 

END

评论(6)
热度(16)

© 空想王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