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rtaleAU丨PD Frisk] Heartless Alice ①

PD Frisk的设定→戳我

注意事项:

#几乎全部的原作游戏剧透

#有GE线内容

#或许会令读者感到不适的描写

#基于原作流程上的剧情及设定改动

#OOC

#垃圾文笔

以上都OK的话→





Chapter.1  Down The Monster-hole

这是个美好的一天,

鸟儿在歌唱,

花朵在绽放,

在这样的好日子里,

你,

跌进深坑底。


  Frisk躺倒在地,身下是金色的花丛,头顶的洞口遥不可及。阳光透过洞口洒下,细小的灰尘和花粉在光线中漂浮着。

*你想起来自己爬上了伊波特山,然后被树根绊倒,摔进了这个深坑。

*你奇迹般地没有受伤。

  Frisk坐起身,环顾四周——洞窟的石壁被阴影遮盖,看起来阳光只能照亮这片花丛。一条小径延伸至前方,隐没于黑暗之中。扔掉了不知何时抓握在手中的树枝,Frisk沿着这唯一的道路前进。

  这条路并不长,没过多久就走到了尽头,一扇造型奇特的拱门出现在Frisk眼前。显而易见地,除了进入这道门,现在没有别的路可以走了。

  穿过拱门,等待着Frisk的是一朵奇怪的花。这朵花看上去和刚才花丛中的花十分相似,但诡异的是,它的花盘上有着五官,像是人的脸。

*但是花怎么会长着人的脸呢?

  不,不止生有五官,这朵花甚至开始说话了,声音清脆悦耳:“Hello!我是FLOWEY,小花Flowey…………等等,你要去哪??”

*长着人脸还会说话的花,这是不合理的,所以你无视了它。

  “停下,我·说·停·下!”

  一瞬间,自称Flowey的金色花朵的声音突然变得凶狠,同时一圈白色的光芒环绕住Frisk,粗壮的藤蔓顺着白光生长,相互纠缠形成藤蔓围栏,将Frisk向前迈出的脚步挡了回来。

*你发现你的胸口、心脏的位置,浮现出一颗心型——红色的外壳,中间空荡荡的。

*就像你的人生,空洞,且毫无意义。

  “哇哦,这可是个奇特的灵魂。”Flowey的声音重新变得清脆,仿佛刚刚只是个幻听。“看起来你这个人不怎么懂得什么叫礼貌,得有人教教你。Flowey不才,不得不挺身而出了。”

*你大概明白了,挡住你前进的白色光芒是Flowey造成的。

*你得出结论:清除掉Flowey就能继续前进。

*于是你从口袋里摸出小刀,握紧它,弹出刀刃。

  而Flowey浑然不觉Frisk的小动作,他继续说到:“看见这颗心了吗,虽然我不知道为何它是空心的,不过这是你的灵魂,是你的生命……嘿!”

  Frisk挥出的小刀刺空了,这朵花意外的灵活。

  “你在搞什么鬼?!为什么突然攻击我?”

  作为一株扎根在土地中的植物,Flowey未免也太敏捷了,他左躲右闪,Frisk的攻击不断落空。

  “OKay,正好我也不用继续装下去了。你很上道嘛,跟之前那些蠢货一点也不一样。”Flowey狞笑着,表情扭曲起来,一扫方才的亲切和蔼,似乎这才是他的真面目。

  “在这个世界——”白色的颗粒闪现在Flowey身后,“——不是杀人,就是被杀!”

*你本能地觉得那些白色颗粒很危险,你侧身避开了它们。

  “友好的互相问候就到此为止了,我可没那么多闲工夫陪你玩耍。”Flowey大笑着。

*当你打算继续挥舞小刀时,比刚刚那波攻击多出几倍的白色颗粒将你团团包围。

*你无路可逃。

  包围圈一点点收缩,Frisk拿刀的手臂垂了下来,就那么直勾勾地凝视不远处的Flowey。

  忽然,一团火焰自黑暗中显现,冲向措不及防的Flowey并将他撞飞,困住Frisk的藤蔓也重新钻回地下。

  “可怜的孩子,别害怕,我不会伤害你。”

  是女性的声音。外形类似山羊的生物走近了,她用温柔的眼神注视着Frisk。

*你终于理解,这就是你所寻找的怪物。

*但是,她与你一点也不相似。

  “我叫Toriel,遗迹的管理人,我每天都会到这附近来看看有没有人类坠落。”

  “在你之前已经很久没有人类来过了,来吧,让我带你穿过这片地下墓地。”

*看起来她和Flowey不一样,Toriel并没有阻拦你前进的打算。

  Frisk悄悄收起小刀,跟随Toriel离开墓地。通过另一扇拱门之后,视野一下子明亮起来,房间两侧的阶梯之间,一颗星星在落叶中闪烁,可那光芒略显黯淡,仿佛残烛之火一般摇摇欲坠。

*你靠近星星,莫名的暖意流过你的身体,除此之外什么也没发生。

  Toriel牵着Frisk破解一道又一道谜题,这些谜题相当简单,而且即便是简单的谜题,她也细心写下了提示。Toriel毛茸茸的大手包裹住Frisk的小手,如同暖炉般温暖。

*你想起了你的妈咪——在妈咪还未终日被眼泪所浸没的那段时光,她也曾像Toriel一样牵着你的手。

*但妈咪的手并不温暖,它们冰凉,布满伤痕。


  二人来到一间略显狭窄的房间,空房间里孤零零地立着一个假人。Toriel告诉Frisk误入地下世界的人类可能会遭到怪物的攻击,所以她希望Frisk遇到这种情况时能尽量拖延时间,等到她来救场。

  Frisk盯着这个假人,一旁Toriel的眼神充满期望。

*你不理解Toriel的话,你认为完全没有必要拖延时间。

*等待是徒劳的,就像妈咪一样,无望地等待着,然后谁也没有来。

*最后只有你来解决一切。

  Frisk举起小刀,挥向假人,脆弱不堪的假人就这样化作烟尘消散于空气之中。

  Toriel轻声倒抽了口气,语气里满是担忧:“假人可不是用来打的,是用来交谈的……我们不想伤害任何人,对吗?”

*你不觉得你伤害了谁,你只是做了你应该做的,一直以来你都是这样做的。

  面对Frisk困惑的表情,Toriel的担忧进一步加深。她先是握住Frisk的手,将小刀的刀刃缓缓推回,然后碰了碰Frisk脸上的创口贴,最后轻轻抚摸着那一头杂乱的头发。翘起的发簇在手掌经过时被抚平,然后又倔强地弹回原状。

  “我的孩子,我不了解你在地面上曾经历过些什么,我猜那也许是很多不好的回忆。可你不用担心,我会好好照顾你。”Toriel给了Frisk一个温暖的拥抱,“我知道要纠正一个长久以来错误的观念是很困难的,但只要我们一起努力,你一定会健康成长,成为一个优秀的好人。”

  “现在让我们从第一步做起,请不要伤害任何人,好吗?”

*…

*Toriel所说的每一个字你都听得懂,但它们连在一起组成的话语却让你无法理解。你不明白“好回忆”与“不好的回忆”有什么区别,对你来说回忆只是回忆,仅此而已。

*Toriel的体温让你感到暖和,但也仅限于躯体上的。

*那些温暖无法抵达你的心。

*你的心依旧寂静而空洞。

*你什么也感受不到。


TBC

评论(3)
热度(11)

© 空想王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