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 Morning World


我在深海里沉睡,阳光照射不到的深深的海底,一年四季都寂静寒冷得如同冬日的夜晚。

我就是在这样的深海里沉睡。

我终日混沌的脑海之中,光与影交错着,编织出美好而虚假的梦境。

我梦见如海一般连绵的繁茂森林,梦见如海一般湛蓝的澄澈天空,梦见如海一般辽阔的炎热沙漠,梦见如海一般包容万物,甚至连海也包容进去的,这个世界。

我是如此地深爱着这世界,却无法亲身融入其中,无法触及一丝一毫。

我在深海里做着永远醒不来的梦,心中装着永远不可实现的期望。

直到有一天,他们将我从深深的海底打捞出来。

他们撕裂封带,拔下木楔,撬开棺盖。

我感到最后一团包裹着我的海水正迅速流失。

我感到海风带着微咸的气息拂过我的睫毛。

我感到阳光温柔地亲吻着我的脸颊。

我听见了嘈杂的声响,

听见了人群的惊呼,

听见了浪潮的咆哮,

听见了歌声的咏叹,

听见了钢琴的滑音,

听见了提琴的和弦,

听见了肺泡一开一合的气息,

听见了心脏舒张收缩的悸动,

我听见了世界的赞歌。

你也在欢呼我的到来吗?

长久以来的沉眠让我几乎连呼吸的方法也忘却,不过那不要紧,我有足够多的时间去学习,学习如何融入这个世界,学习关于这个世界的一切。

那么现在,首先睁开双眼——

评论
热度(1)

© 空想王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