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短篇】「天使」

Ene在森林深处看见了天使。

纯白的双翼,那是世界上任何一位画家都无法调和出的白色。

Ene躲在树后偷偷观察着天使。即使她只能看到天使的背影,可她仍然为之震撼。

忽然,天使毫无预兆地转过头,眼眸中的鲜红直直撞入Ene眼底。

——那个瞬间所有的景物都失了颜色,大块的红与白恣意涂满视野,书写着难以名状的美丽。

Ene的双眼开始发热,她无法移开视线。天使非人的容貌让Ene一时间找不到任何词语来形容,这是她有生以来第一次感到人类语言的贫乏无力。

那是湛蓝天空,是露珠在阳光下闪烁,是人鱼悲恸的泪滴,是清晨鸟儿的婉转啼鸣——那是世界上一切美好事物的集合,跨越视觉感受,将“美好”这个概念直接印刻在灵魂之中。

这是由神亲手创造,灌注了神的心血的,神之造物。

然而神之造物的美并非人类所能欣赏,超出人类理解范围,过于耀眼的光芒会灼伤人的眼睛。

Ene感觉眼球正在燃烧,像扔进火炉的糖球那样融化,从眼眶里流出。

然而麻木的大脑已接受不到疼痛的信号,就算失去了双眼,Ene仍然执着地朝向天使所在的位置,无法转开脑袋。

直到Ene听见了羽翼张开的声音,空气灵巧地钻过一片片洁白羽毛,潜藏在风中的精灵欢快歌唱——当然,Ene听不见它们的歌声。

但Ene还是如梦初醒般回神,跌跌撞撞地跑向声音传来的方向。她伸出手胡乱摸索着,抓住了天使的衣角。

“请……请告诉我你的名字!”

片刻的沉默过后,从天使口中流转出一串绮丽的音节。

Ene听不懂天使的语言,但她的脑中直接浮现出了那名字。

——Konoha。

——天使的名字是Konoha。

双翼扇动的声音,气流四处流窜的声音,尘埃纷飞的声音,当所有声音都停止之时,一片遗落的羽毛拂过Ene的脸颊,像温暖的指尖划过。

天使离开了。

评论
热度(11)

© 空想王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