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WwwOndRLanddD Chap.01

*标题有病
*毫无逻辑 胡言乱语
*性转版爱丽丝梦游仙境
*没了

——————————————————

Chap.One

天气很好。

地上的水坑里倒映着太阳,向水里看去像是夜空中的月亮。

艾利斯躺在枫树下,刚揍过人的右手关节隐隐约约地疼痛,不张扬也不低调,恰到好处地昭示其存在。这种鬼鬼祟祟的痛感让原本打算睡上一觉的艾利斯无论如何都无法沉入深度睡眠。

不耐烦地捶了树干一拳头,可怜的枫树惊疑地颤动着身躯,抖落几片金红的枫叶盖在艾利斯脸上。

透过枫叶观察天空,一切都染上金红色。大团大团的云块现在像极了新鲜的烤面包,飞鸟匆忙路过,大概刚刚逃离烤炉,似乎还能嗅到烤肉的余香。

这让艾利斯感到了饥饿,他想起来他的午餐只有一小块巧克力曲奇——那是他的哥哥大发慈悲剩给他的。

艾利斯拂开枫叶——这下面包和烤鸭都不见了——他爬起来准备去找些食物填饱肚子,但还未等他跨出命运的第一步,从远处冲过来的什么东西撞得他又坐了回去。

“是谁——” “呜啊啊啊啊要迟到了!!”

撞倒艾利斯的某个东西在他发脾气之前就一边大呼小叫着一边跑远,艾利斯愣神了片刻,差一点也跟着大叫起来跑向学校,两秒之后他意识到今天是周日。

出于被撞倒以及被愚弄(即使对方并不是有意为之)的恼怒,艾利斯毫不犹豫地追上去,立志要抓住那家伙再揍他一顿。不料那个黑色而且矮小的身影跑得飞快,艾利斯一路追过去也没能将二人的间距缩短多少。

就在艾利斯以为要一直跑到天涯海角的时候,转机出现了——矮小的黑色影子径直跳进了一个树洞,紧随其后的艾利斯想也没想就跟着跳了进去。

然而当艾利斯整个消失于洞口时,他才意识到这似乎是个陷阱,在树洞里他没有看见任何人影,等待着他的只有看不见底的木制甬道。

这是艾利斯第一次如此清晰地意识到地心引力的存在,现在它正拉扯着他一路奔向更深更深的地底。

艾利斯有些害怕,他不知道何时才能落地,但他一点也不期待落地,脑子里仅有的一点物理知识告诉他,在洞穴终点处等待着他的将是巨大的冲击力,那会让他变成一堆肉酱,混合着毛发碎骨以及其它什么乱七八糟内脏碎末的肉酱,连最黑心的屠夫也不敢公然摆上摊铺贩卖的廉价肉酱。

不过这种恐惧并没有持续多久,尤其是在艾利斯持续下坠了两分钟之后,原先的恐惧心理就像不断从他身侧掠过的墙壁一样被甩在了脑后。

起初艾利斯还能够分神去计算落地瞬间的冲击力大小之类忧关性命的事,而现在这个数据已经超出了他的理解范围,大脑拒绝再接收相关信息(他才不会承认他的计算能力只有初一水平),艾利斯把思维从一大堆数字里拖出来,拍掉上面沾着的小数点灰尘。

腾出脑容量之后,艾利斯终于可以好好观察观察这个深不见底的洞穴。他发现墙壁上居然还嵌着不少橱柜,没有安上柜门,橱柜里的东西可以随便拿。

于是艾利斯伸手拿了一个黑得发亮的茶杯,宽条状杯柄上用白漆细细地写了几个字——

梅德海特。

鬼才知道梅德海特是谁——艾利斯这么想着,不由自主地松开手……

“糟糕!”艾利斯反应过来,想再次抓住下落的茶杯,可惜他的手指尖只是堪堪擦过光滑细腻的杯壁,这下他只得眼睁睁看着那茶杯远去不见。

“………为素未谋面的茶杯主人致歉。”

艾利斯觉得自己应该给杯子的主人赔偿一个新的茶杯,可惜他不认得这个叫“梅德海特”的人——艾利斯为此感到深深的愧疚。

不过这份愧疚的作用时间一点也不长,艾利斯的神经回路从来不会在一件事上纠结太久,但他没有再尝试去碰橱柜上的瓶瓶罐罐,而是老老实实地任由重力带着他下坠。

到底过了多久呢?艾利斯已经开始犯困了,上下眼皮像是积怨多年的仇人一样打起架。终于,在艾利斯即将坠入美梦中时,他突兀地落在了枯叶堆上。难以置信的是,如此漫长的下坠过程仍未给最终的落地带来多大的冲撞,别说骨折,艾利斯甚至没有感觉到任何疼痛。

站起来拍了拍并不存在的灰尘,艾利斯呆愣了一会才回想起他跳进树洞的原因。

好吧,虽然现在完全找不到那矮个子了,空荡荡的——这里是走廊吧?——走廊里连一个人都没有。

这时候艾利斯才隐约意识到:这不过只是个开始。

评论(1)
热度(5)

© 空想王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