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物主

 它漫步在海边,沙粒残留着阳光的温度,暖意顺着脚底慢慢上爬,海水微凉,有规律地舔舐它的脚腕。远处碧色大海翻卷起浪花,一波一波涌向亮着微光的地平线,在那里,夕阳正落入海底。

 它回想起它是怎样铺成这片沙滩,怎样擦亮澄澈的海面,怎样捏就珊瑚丛的每一条枝叉,怎样将云朵层层叠叠堆积,怎样把曾经空荡荡的天空涂抹出绚烂的晚霞。

 这是它所创造的世界中的一小部分,非常小的一部分,就好像大海里的一滴水珠。这个世界有千千万万这样的水珠,每一滴都由它亲手创造,这是它的心血。

 但现在它却想要将这世界毁坏了,没有任何征兆与理由,仅仅是因为在它脑中突然显现出了这念头——它总是反复无常的。

 于是世界在它手中破碎,脚下踩的沙滩化作一片虚空,那些美好的事物全数归于混沌。

 它到底有没有爱过这个世界呢?我们无从知晓,唯有那洁白浪花的一角在它思绪里翻涌了一瞬,便再无踪影了。

评论
热度(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空想王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