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吧亲文』在世界的角落无声歌唱·序幕

——某天夜里我做了一个梦。
人影坐在桌前,蜡烛燃烧放出的火光摇曳而微弱。笔尖在纸上摩擦的沙沙声中,烛芯爆裂的细小响声夹杂其中。

——我梦见黑海的水翻涌成浪潮,直达天际的巨浪在海面上急速移动,那其中所蕴含的力量足以摧毁一切。
烛光将人的影子抛在其身后,像一道狭长的黑色裂隙竖直切开地板,切开地板上散落的纸张。

——与黑海同样漆黑的巨蛇在海底深处扭动着身躯,它咬住自己的尾尖一圈圈旋转,掀起惊涛骇浪。
房间各个角落都堆满了书籍,有的看起来很新,但大部分泛着老旧的枯黄。时间将书页与墨迹沉淀出历史的味道,厚重而又悠长,在整间房屋里游荡。

——人们被浪潮吞没,灵魂自死去的躯体里浮出,随着海水流向那巨蛇,成为它的食粮。
有谁正一步步靠近这座小屋,从遥远之地而来,跨越半个大陆。闪电在一瞬间点亮那人的身影,而屋内人却全然不觉窗外的景象,仿佛重新沉入了梦中。

——这是场灾难,是毁灭,是终结!但在那暗无天日的噩梦中,仍有光划破黑海密不透风的水幕,带给绝望大地以希望。
笔尖突然停滞住了,刀刃从握笔人的后颈进入,避过颈椎,在血管的森林间游走,切裂动脉刺穿咽喉,让血河决堤四处奔流,让呼吸外泄带起血沫,发出气泡破碎的声音。
最后端坐在椅子上的人无声息倒下,血泊依旧在扩散,而人的生命却早已不在。不速之客执起笔,在被血迹模糊的“希望”二字之后继续书写着。

——这是终结,也同样是开始。无穷尽的开始与终结相互交织,造就永不毁灭的世界。

放下笔,吹灭蜡烛,屋内陷入黑暗。来者伸手阖上死者瞪大的双眼。

“晚安,祝好梦。”
声音带着笑意,带着温柔,带着无尽的恶意。

评论

© 空想王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