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死亡:约束之地————

深红长发的少女站在老旧的房屋之前,身后人群来来往往,惟有她一直立足于原地。

太阳逐渐向西坠去,因好奇而暂时停下脚步的村民换了不知多少批,而少女仿佛一座雕塑般不为所动。

直到夕阳的血色也褪去了,熙攘人群也接二连三散去。夜幕伴随着星光降临,清冷月光轻柔地将大地覆盖。少女终于有所动作,她深吸一口气再缓缓呼出,好像这吐息早已在心中滞留多时。

——结果,还是回来了。

距那之后已经过了多少年了?三十年,五十年,还是七十年?世界如此广阔,她一不小心忘记了时间,迷了路。

现在她回来了,而那个人还在,还在此处坚守着,等待着她回来的那天。

少女咬紧下唇,推开木门。

这幢房屋面积并不大,狭小的屋内摆放着老旧的家具——她认得这些家具,它们的摆放位置仍与她离开那天相同,如果不是时间留下了太过深刻的痕迹,她甚至会有种回到了几十年前的错觉。

“你果然还是回来了。”

苍老的声音从里屋传来,她呆愣片刻后迫不及待地小跑过去,却又在门口停住。

——老人倚靠在床上温柔地看着她,熟悉而又陌生。

无数话语在此刻涌上少女心头,然而说出口的只有简简单单的一句:

“我回来了,吾友。”

“你看,你回来了,我还在。”说着这话时的老人,神色间隐约透露出年轻人才有的灵气。“我说过我会守住我的承诺。”

少女不禁失笑,她走上前去坐在床边。

“不过,下次恐怕就要违约了吧。”

老人长长地叹气,这让少女一愣。

是啊,没有下次了,人类的生命只能坚持到这里。

对于拥有漫长岁月以及坚韧躯体的龙族来说,人类的寿命太过短暂,短暂得就像夜空中盛放的花火,转瞬即逝。

这个让她无数次回避的问题,此时此刻不得不去面对。

少女刚想张口说话,眼泪却先一步落下。她大睁着双眼,金色的虹膜蒙上一层水雾,泪水脱离控制,像断线的玻璃珠那样一颗颗砸在地上。

“你一点也没变啊,还是那么爱哭。”老人无奈地摇头,微笑着伸手拭去少女脸颊上的泪痕。

那指尖是暮年之人才会有的干枯触感——意识到这一点的少女眼圈又红了几分,泪珠大滴大滴地向外涌。她捂住双眼,倔强地晃着脑袋:“才不是在哭,你这房间几年没打扫了,灰都进了眼睛。”

老人笑出了声:“我可不像你这个懒鬼。”停顿半晌,老人收敛了笑容,取而代之的是深深的怀念。

“真的,一点也没变,我都这么老了,你还是副小姑娘的模样。”

“够了!”少女终于忍受不住似的站起,“我要走了。”说罢,她转身向门外走去。

“等等,”然而还未等她迈出一步,老人的声音让她停住了动作。

“答应我一件事好吗?”

“…………”

“把我葬在小镇外最高的那个小山头上吧。”

少女猛然回头,泪水模糊的双眼里含满怒意。她正想开口怒吼,老人平静地打断道:

“那是这一带最显眼的地方,就算这个镇子发生了天翻地覆的改变,那里也不会有多大变化——”

“闭嘴!”

“我可以在那里守候——”

“不要说了!!”

少女再度捂住双眼,她不想让老人看见自己哭得一塌糊涂的模样,更不愿看见对方那一点点流失的生命。她知道是什么支撑着老人坚持到现在,她也知道此刻那支柱正逐渐碎裂崩塌。

“觉得累了就回来歇歇吧,我会一直等候你,陪伴你——菲莉斯。”

刹那间时光回溯到七十年前,少女震惊地垂下双手,床上躺着的哪里是垂暮之年的老人——那分明是一位充满活力的年轻人,全身洋溢着蓬勃朝气。

破晓撕碎夜幕,阳光照耀着这美丽的世界,照耀着老人安然阖上的双眼。

「纵使生命已然消逝,但那永恒的承诺将会永远坚守在这约束之地——直到世界终结。」

评论
热度(2)

© 空想王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