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小鬼独自唱着无人倾听的歌

与你同样的爱好,同样的行动模式,或许连思维方式也是同样的。想要与你共同分享这种“世界上原来还有与我如此相似之人”的心情,这样的念头填充着心脏,几乎满溢而出。

然而你的距离是如此之远,像是深海里的游鱼仰望翱翔于遥远天际的苍鹰,落入眼底的只有残缺的影子。游鱼连浮上海面真真切切看一眼都做不到,唯有围绕那虚影一圈圈旋转。

游鱼在海底吐出的气泡能够顺利到达海面吗?那气泡中所包裹着的话语能够传递到苍鹰耳中吗?我的心脏的鼓动,血液的奔腾,视线的聚焦,电流沿着神经纤维一路激起的闪光,妄想在脑中开出的大朵大朵的花,这些,这一切,能够被你所觉察吗?

或许你一辈子都不会知晓吧,那距离实在太遥远了,遥远得让人看不清前路,遥远得令人感到绝望。

无处诉说的期望在心脏角落堆积,起初并未引起注意,发现之时已经无法回收了,像垃圾一样从心底溢出,向上翻涌化作名为泪水的液滴,在寂静无声的黑夜默默滑出眼眶,落进手心。

将手心里眼泪汇聚而成的积水洒向大地,被泥土吸收,消失不见。这大概就是最好的处理方法了。

不知道那泪水中蕴藏的深沉希望会不会像种子一样,在来年的春天悄悄发芽,探头探脑地钻出地面。不过到那时,游鱼心中那个与苍鹰一同飞翔的梦,早已经无声息地破灭了吧。

时间将会磨平所有的小心思,留下光滑的平面,谁也不会知道那里曾有过泪滴刻下的痕迹,不会知道曾有某个胆小鬼尽全力伸出手,却又在半途中,颓丧地放下了。

评论(3)
热度(3)

© 空想王座 | Powered by LOFTER